【蔡裕隆╱宜蘭報導】台灣大「小四」蘇翔翊是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去年最受矚目的轉檯球星之一,昨首度對決老東家達欣,送出全場最高6助攻,另添16分、3籃板、2阻攻與1抄截,領軍以82:70贏球,面子與裡子雙贏。 對於贏前東家,蘇翔翊「堅持」不談感情:「我心中只想贏球,因為開季前5戰只贏了1場比賽,今天第6戰不管對二胎手是誰,我只想贏球。」當再確認即使是贏了達欣也沒有特別感覺,蘇翔翊說:「真的沒有特別感覺。」 為求突破 不在乎批評 蘇房屋二胎翔翊去年季外成為自由球員,不過早在上季有關他約滿後即會離隊的傳言甚囂塵上,蘇翔翊原本打算前往中國CBA發展,後來陰錯陽差加盟台灣大,也蒙上「叛將」陰影,認為他的出走太不顧達欣多年栽培之恩。 對於這樣的負面批評,蘇翔翊說:「我並沒有感受到達欣太多留我的意思,民間二胎,不過最主要是覺得效力達欣5季,不管是待遇,還是球技都面臨瓶頸,所以才會有換隊的念頭,至於那些有的沒有的批評,我沒辦法去管,也管不到,所以聽聽就算了,沒有去想太多。」 攻守犀利 展現企圖房貸二胎心 蘇翔翊昨天也帶著這分「沒感覺」、「不在意」的態度出戰老東家,不過從上半場即斬獲全場最高10分與3助攻表現,讓人感受到他的贏球企圖心,台灣大上半場取得3分領先,下半再加足馬力,最多領先達17分,本季第2勝終於入袋。 蘇翔翊對於球隊開季輸多贏少,除了自我檢討,也和教練、隊友溝通,他說:「我先前打得太黏球了,台灣大網羅我是要我發揮供輸、指揮功能的,所以我必須更加強幫助隊友,先於自己的表現,也希望藉此勝打出接下來的贏球模式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ance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